偶尔回忆起来的诗句

读书生活中最美好的事,是看到一篇文章后,对以往所读有了新的领悟。看到@纳兰妙殊 最新一章《爱与毒》,想起从前读过的索德格朗:


“……


”生命是经过我们身边的幸福,


“是我们无力去迈的数千步。


”生命是蔑视自己


“不动地躺在井底


”知道上面阳光闪耀


“金色的鸟飞过空中


”……


“生命是一个人不在乎的幸福


”推开那罕见的时刻,


“生命是相信自己的软弱和缺乏勇气。”


 


可为杰克选择离开国王的行动做注释。不过这首诗太鸡汤了,看不出索德格朗的好处来。更喜欢那首《爱》:


“……


”你微笑着拿来一面镜子,让我看看自己。


“我看见我的双肩是尘土做的,又化为粉齑,


”我看见我的美是病态的,除了消失没有别的欲望。”


 


更适合苦逼的杰克。


 


 


 

评论
热度 ( 2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叶敏敏 | Powered by LOFTER